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1944篇

个人描述

艾军平,文学学士,任教于江西省临川二中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!求索资源誓言: 上课资料、考试资源、班管方法,力求原创,弃人之糟粕,集他之精华——打造军平特色的求索轩!求索读文誓言: 与《读者》媲美,跟《文摘》争锋,集众家所长,想读者所想——打造广博而有魅力的阅读小站!求索实力誓言: 展自己所长,多出原创题,多写原创文,尽量先发表再展示! 尽量争取与《语文教学通讯》《语文报》《作文与考试》《读写月报》等杂志报刊多交友、多畅谈!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!最好博客群编号:71713 ;我的邮箱:fzaijp2005@126.com。

《坚定的脚步》《脚步》《球台下的脚步》以小见大作文示例

2021-05-18 08:14 阅读(?)评论(0)

坚定的脚步》《脚步》《球台下的脚步以小见大作文示例

 

例文五:励志篇:

坚定的脚步

刚刚发下考试成绩单,是一个少得可怜的分数,在临近中考的时候,出现这样的失误,使我倍受打击,刚刚快要昂起的头上出现了晴天霹雳,使我又不得不低下头,放慢了脚步,软绵绵地走在走向中考的路上。   

回到家,老妈又缠着我问成绩了,我摇了摇头,她期望的目光也随之变成了失望。她安慰我,打开了电视,让我放松心情。在这时,我看到了刘德华演唱的北京残奥会的歌。在其中,说了一个普通的人在车祸中失去了一条腿,他知道自己失去了腿之后痛苦不堪,已经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,但在十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,他下定决心,要努力活下去,于是,他安了假肢,每天都练习跑步。刚开始,汗水在他的额头上渗出,他每跑几米后就摔倒,但他没有气馁,又爬了起来,头上的汗在增多,但痛苦改变不了他坚定的脚步,反而使他更坚韧,更顽强。终于,在一次次摔倒之后,他成功地像正常人一样地奔跑在路上、在跑道上、在他的人生路上。   

看到这里,我心中顿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,是一种能带给动力的感觉,我想,在人生道路中,每一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的困难,这种困难只有自己才能够去战胜,在困难面前,我们应学会挑战困难,在失败面前,我们更应学会接受失败,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。   

在这次考试中,我虽然有较大的失误,但是,如果我在挫折面前低头,那将会导致我彻底的失败。只有重整旗鼓,从现在做起,坚定自己的脚步,才能不害怕失败的打击了。   

想到这,我笑了笑,跟老妈说:“我不会再失败的!”老妈也笑了笑,说:“好!我相信你,加油!”我相信,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,我更相信,只有在困难面前,更坚定自己的脚步,才能走向成功。学会坚定自己的脚步,就永远都会是第一名!   

我关了电视,提着书包走进房间。从那时起,我知道,我的脚步又坚定了!   

 

 

例文六:感悟篇:

脚步

五一劳却节那天,我与父亲一起去登山。由于我的学习压力过大,所以父亲决定陪我去大自然中散散心,爬爬山,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。   

炎阳高照,那山没有什么地方可避荫。我们一步一步艰难地爬着。在山脚时我信心满满,心想自己一定可以轻易登上山顶然后高声呐喊。开始时脚步轻盈,两三级台阶跳着跑上去了,还不想停下来休息一会。因为我想一鼓作气登上高峰,体验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的豪情壮志。   

到山腰时,脚步变慢了些,人也有点气喘,但依旧精力充沛,一直向上攀登着。我可不管这些,不就是一座山吗?刚开始爬的豪情还没有散去。在小鸟与阳光所奏成的和谐乐曲中,我口哼着小曲儿,还是坚定信心往上爬着。   

一会儿,我额头上已是汗如雨下,满脸通红,上气不接下气,大口大口地牛喘。这时抬头望下太阳,感觉是那么的残酷,正诡异地对着我哈哈大笑,再望一下通向顶峰的阶梯,感觉就仿佛是通向天国的阶梯,永远都不能到达。我的斗志快要摧毁了,一心只想回到车里享受那冷气。   

这时爸爸看出了我的处境,他对我说:“不要着急,现在你不要想着到终点会有多远,你只要告诉你自己,每次只走一个脚步,走一步再走一步,你试试看。”我听了爸爸的话,不再去管前面还有多远,只是专注于面前的一个脚步,走一步,再数新的一步,一步一个脚步地往前走着。   

终于,我攀上了峰顶,从山顶向下看刚才走过的路,我忽然发现,竟然走了那么远。   

是的,积少成多,积小成大,你一个脚步一个脚步地前进,最终也可到达顶峰。这就和我们实现目标一样,不要希望可以一飞冲天,也许你将你的目标定为一个脚步,你便可以到达了遥远的目标。不是吗?   

站在山顶上,太阳不再猛烈,心中不再惶恐,我要向我心中的目标继续前进。记住,积累脚步,就会走得更远。我对自己说。   

 

 

例文七:哲思篇:

球台下的脚步

“好,马琳稳住了前三板!双手拉出了一个落点刁钻的下旋球,马琳一个反拉……”   

你一定看过这紧张激烈的乒乓球比赛吧。大家都很欣赏选手们在球桌上推拉削挡的手部功夫吧?但是,每当我看到乒乓球比赛时,想到的却是球台下的脚步。   

记得我在前年暑假时参加了一个乒乓球训练班,当我第一天满怀激情地站在球台前时,教练却宣布:“今天不打球,先练你们的脚步!”大家都很惊讶。心想着,我们是来学打球的,又不是来学跳舞的。见此情景,我嚷嚷开了:“教练,您不是开玩笑吧?我打球一向用手不用脚的!”一句话逗得大家都乐了。教练也笑着说:“同学,你是新手吧?那我们先来一场,别怕,我让着你,先让你们知道这脚步的重要性。”   

说着,我们就开球了,教练果然让着我,他并不进攻,只把球轻轻地推来挡去。引得我恨不得三板斧就大力扣球。说来也怪,教练虽然不进攻,可推来挡去,把我调动得在球桌前绕来绕去,脚步打结,晕头转向。一局还没完,我早已气喘吁吁败下阵来。   

“这同学啊”,教练放下球拍走过来说,“这下清楚了吧?乒乓球虽然是球台上的功夫,可这球台下的脚步也很重要啊!只有脚步灵活稳健,前后左右交叉有序,才能最快捷地移动,为打球做好准备。所以说,没有这球台上的脚步,就不会有球台上的出色发挥!”说着,教练开始详细讲解打球的步法,同学们也认真跟着练起来。   

而坐在旁边喘着气淌着汗水的我,却还在回味着教练的话。是啊,没有球台下的脚步,也就没有球台上的精彩。生活不也一样吗?如果没有灵活稳健的脚步作基础,又怎能追求精彩的生活呢?   

朋友,你说呢?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